close


以下資訊提供給要準備選填志願的各位考生參考

重金誘惑下,必有資優生入學?今年甄選入學名額首突破五成,大學校院也紛推獎學金搶人,大葉大學、亞洲大學分別喊出四年三百二十萬元與三百萬元高額獎學金。香港大學今年預計招收三十名台生,四年全額獎學金最高達二百六十萬元。

亞洲大學表示,七十四級分以上若以「個人申請」管道入學者,四年最高可獲三百萬元獎學金。四十五級分以上的「繁星推薦」錄取生則可採國立學校收費,依總級分不同,還可另領取甄選獎學金。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滿級分考生四年可獲一百二十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再頒二百萬元「創業進修基金」,合計達三百二十萬元。七十到七十四級分者四年同樣可獲一百二十萬元獎助學金,畢業時則可獲頒八十萬元「創業進修基金」,合計達二百萬元。

南華大學則「獎優扶弱」,除開出中低收入戶獎助學金,七十到七十五級分學雜費全免,還可獲一百萬元獎助金與海外學習獎勵金三十萬元。校長林聰明指出,五十到六十級分亦享學雜費全免與金額不等的獎勵金,四十級分以上採國立收費,三十五到三十九級分每學期學雜費減一.五萬元。

銘傳、大同大學也開出百萬獎學金,五十六級分以上、以第一志願就讀大同者可獲四年共四十萬元獎學金,七十級分以上者可獲百萬元。銘傳大學六十七級分以上的新生,每學期可獲十三萬元獎學金,另規劃兩萬元出國交流經費。

國立大學也提高獎金

熱門的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與牙醫系也推出新生獎學金,滿級分考生甄選錄取該校醫學、牙醫系、甄選錄取國立大學醫學、牙醫系但選北醫者,學業成績維持優秀、即學雜費可全免,畢業自嘉義以南的新生還可享有免費學生宿舍或住宿津貼。東吳則提供各班兩個第一志願名額減免學費,音樂系則僅一名。

國立大學部分,台師大將新生績優獎學金從四十一萬元提高為五十萬元、中央大學最高也發給五十萬元,成功大學規劃四年四十萬元獎學金。交大送各系申請入學正取前十%績優生赴國外任交換生,最高補助三十萬元,新生獎學金最高也達三十萬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本文章所有權為眾贏五星級升學服務志工團部落格所有,不得自行轉載,若要轉載需經由我們書面同意方可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