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你已經鎖定找到你的目標學校了嗎?   或者,你還在猶豫不決呢? 那就趕快來看看…大家怎麼說?!

 

<消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2013/2/1

大學學測剛落幕,哪些學校最受高中生青睞?《遠見雜誌》進行2013年大學聲望調查發現,台大在高中生心中依然排名第一,其次是政大。但調查也顯示,台科大、北科大等技職與私大的排名正往前追,科大不一定遜於一般大學,國立大學也不一定勝過私大。

 

《遠見雜誌》自全台高中、職抽樣35校,共2406名高三學生進行問卷調查。針對「認為表現最好的大學」、「最想就讀而感興趣的學校」以及資訊/工程/電機、人文/社會科學、觀光/休閒/運動等「9大學科領域」進行調查分析。

 

調查發現,學生認為「表現最好」(單選)的大學,依序為台、成、清、交、政、台科大、中央、台師大、中山、中興。

 

但若被問到「最想就讀」(單選)的大學,政大躍居第二,成為高中生心中僅次於台大、最想念的學校,排名分別為台、政、成、清、交、台科大、中興、中央、台北大學與北科大。

 

分別針對9大學科領域調查,讓受訪者複選3所最想讀大學,台科大擠進資工類科前三強,高雄餐旅大學、弘光科大、和高雄應用科大則是餐飲類科前三強,表現勝過一般大學。高餐連續兩度奪此領域冠軍,且得分都較第二名高出一倍以上,榮登觀光餐飲領域的首選。

 

私校的表現也很亮眼,實踐進設計類科前三強,世新和輔大進傳播類科前三強、東吳進法律前三強,北醫進醫療衛生護理類科前三強。跟去年相比,技職和私校攻進學生最想讀前三名榜單的校數增多。顯示高中生心中最愛大學的板塊已出現新位移,技職和私校正逐步挑戰國立大學長期壟斷招生表現前段班的優勢。

 

《遠見雜誌》也問學生「古今中外的公眾人物,誰是你心中的學習模範?」結果前三名分別為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和「至聖先師」孔子。遠見雜誌分析,除了孔老夫子之外,位居冠、亞軍的兩人和第4名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是創業家。

 

你設定好目標了嗎? ...藉由動態模擬落點分析,讓你掌握自己的競爭力,快上樂學網免費落點分析 http://exam.347.com.tw/

 

 

本文章所有權為眾贏五星級升學服務志工團部落格所有,不得自行轉載,若要轉載需經由我們書面同意方可進行。

arrow
arrow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