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群介紹

包括所有與「工程」相關的學系,將基礎科學的知識與工程技術結合,依生產

實務區分為各專門領域,以培育高層技術人才。主要是由電機、通訊、化工、

機械、土木等科系組成,是所有科技公司研發部門的核心骨幹,現今在六大

新興產業的加持下,近年薪資成長幅度高居各科系之冠。

 

學習領域

電機電子

電路基本結構與構造、電子零件功能及原理、設計與測試積體電路、電子零件組成機器設備、通訊器材的技術。

機械工程

機械材料與加工方式、機械作用原理、飛機船舶的結構、機械設計與製作、發動機原理。

土木工程

規劃設計興建與管理橋樑道路及建築物、各種土木工程材料、繪製工程藍圖、灌溉工程與水土保持。

化學工程

化學工業程序控制與設計、高分子材料成份與加工、化工產品製造過程的能量需求、觸媒的作用原理、化學平衡定律等。

材料工程

電子、陶瓷、金屬、高分子等材料的理論基礎、製程、加工與分析檢測,提昇高科技產值及發揮技術密集效果。

科技管理

工程與管理的科技整合,強調以資訊、管理及自動化生產之專業人才培養。

 

主要學類

        土木工程、工程科學、工業工程、工業管理、化學工程、生物工程

材料科學工程、車輛工程、河海工程、建築學、軍事工程、紡織工程、航空

工程、控制工程、通信學、造船、測量工程、運輸管理、電子工程、電機工

程、機械工程、環境工程、醫藥工程、工業教育、科技管理、化粧品

 

四、主要學科能力

        數學、物理、化學、英文

 

生涯發展

        電機工程師、電子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土木工程師、化學工程師

工業工程師

 

六、人格特質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承直率,寧願行動不喜多言,講求實際重

視眼前的事情。善於觀察、思考、分析與推理,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

調來解決問題;善於提出新的想法和策略。

 

、相關學系

        土木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化學工程學系、材料科學

與工程學系、建築學系、通信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

、機械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工業科技教育學系、科技管理學系、

化粧品科學系

 

本學群介紹,部分資料參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選才電子報

http://www.ceec.edu.tw/CeecMag/Articles/185/185-7.htm

 

 

本文章所有權為眾贏五星級升學服務志工團部落格所有,不得自行轉載,若要轉載需經由我們書面同意方可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