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小編~今天要為各位帶來好康滴...研習結束會頒發研習證書,可做為日後申請學校加分使用!

近日來H7N9的流行勾憶起10年前在全世界發生的SARS傳染病,近年諸多的新興傳染病對人類健康造成很大的衝擊,了解並預防這些新興疾病是現代人的新課題。台灣有很好的防疫公共衛生的基礎,提供海外醫療的協助也是我國身為世界地球村一份子的任務,高雄醫學大學提供許多豐富的海外醫療援助經驗與國人分享。 「2013生物科技研習營」請大家一同正視新興傳染病的威脅,也分享台灣的海外醫療經驗。

~SARS十週年之後 -談新興傳染病 ~     ~台灣的海外醫療援助 -高醫大的經驗 ~

 

日期:102年5月26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6時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大講堂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研習主題:1)SARS十週年之後 -談新興傳染病;2)台灣的海外醫療援助 -高醫大的經驗

主辦單位:台灣醫學會、高雄醫學大學、行政院衛生署

參加對象:

(一)公私立高中教師、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二)歡迎學校老師推薦人選參與。

(三)報名人數:300名(額滿為止)

 

研習費用:免費參加。(為因應同學申請學校所需,生物科技研習營當天結業後頒發研習證書)。

報名:即日起至102年5月19日(星期日)止,採網路報名。

(進入高醫網站首頁點選【2013生物科技營報名】,或輸入網址:http://goo.gl/wNGmK

聯絡人:教務處招生組-陳小姐 聯絡電話:07-3121101轉2109

秘書室-王小姐  聯絡電話:07-3121101轉2102

活動流程表:

 

     

地點

9:00-9:30

報到

大講堂

9:30-9:40

【開幕引言】劉景寬校長(高雄醫學大學)

大講堂

9:40-10:30

【影片觀賞】

主持人:陳彥旭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大講堂

10:30-11:00

【專題演講】

題目:台灣的新興傳染病

講者:陳彥旭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大講堂

11:00-11:15

Coffee   Break

 

11:15-12:15

【專題演講】

我的海外醫療經驗

演講人:余廣亮院長(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大講堂

12:15-12:45

預分組與分組午餐(預計分AB大組,每大組內分4小組)

針對下午活動進行預分組,進行分組用餐與互動,並找出小組長取隊名。

A組:A1教室

B組:A2教室

12:45-3:30

【分組活動內容請參閱下表】#

A組:學生如何參與海外醫療

B組:傳染病之病源--百變病毒

 

3:30-4:00

結業式

大講堂

 

A組:學生如何參與海外醫療

12:45-13:15

海報參觀與導覽(志工協助)

進行方式:針對所陳列的海報進行輪帶式導覽,並由本校志工簡要說明與解答。

學研大樓廣場

13:15-13:45

國際志工經驗分享、課題思考、有獎徵答

進行方式:將四組帶開,毎組安排3位志工,進行小組分享,並提出問題但暫不給答案,作為模擬活動之預備,此外在分享期間進行有獎徵答,針對海報內容提問與獎勵。

第一教學大樓廣場

13:45-14:15

蔡季君主任經驗分享

A1

14:15-15:00

模擬活動

進行方式:將分成四組之學生分別隨機給予2題之海外醫療活動進行時常見的問題,請各組假設是即將進行海外醫療活動的志工團隊,整理歸納如何因應與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第一教學大樓廣場

15:00-15:30

心得分享

進行方式:請4組以各6分鐘進行所遇到問題如何解決之分享,並請蔡醫師評述並給予獎勵。

A1

 

B組:傳染病之病源--百變病毒

12:45-13:15

海報參觀與導覽(志工協助)

進行方式:針對所陳列的海報進行輪帶式導覽,並由本校志工簡要說明與解答。

學研大樓廣場

13:15-14:00

面對百變病毒、首先保護自己

進行方式:將四組帶開,毎組安排3志工,共分成12小組進行示範與實作,內容包括執行洗手的時機與技巧,還有穿戴與脫除『個人防護裝備』的練習,以及採行隔離防護的方式,作為面對未知病毒的預備作業。

大講堂

14:00-14:20

感染科醫師經驗分享

大講堂

14:20-15:00

模擬活動(角色扮演)

進行方式:將分成四組之學生再分成3小組,每組約1214人,依據所設定之情境題目,由學生分別扮演:衛生署署長、疾病管制局局長、衛生局局長、醫院院長、感染科醫師、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病毒學專家、疑似罹患新興傳染病病患、病患家屬、醫院護理同仁、醫院其他同仁、記者、一般民眾等角色,就題目所列之情境加以討論、對話,共同面對新興傳染病之疫情,整理歸納如何因應與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大講堂

15:00-15:30

心得分享

進行方式:請4組各推派一小組,以6分鐘時間進行所遭遇問題之解決方式分享報告,並請感染科醫師評述,同時給予獎勵。

大講堂

學校場地圖:

生物科技研習營  學校場地圖

a)大講堂 b)學研大樓 c) 勵學大樓A1A2教室 d)第一教學大樓

高雄醫學大學地圖

各位想參加報名者,如對於研習營內容有不清楚之處,記得隨時向承辦人進一步詢問唷~

名額有限!請各位敬請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