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非常努力陸續為各位同學邀請各技專院校教務長來為各位介紹,關於各校招生入學管道及特色優勢,請各位同學密切注意Blog,

我們將會為各位提供最新最正確的升學資訊唷!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則報導:

***************************************************************************************************************************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今年起,甄選入學將成為高職生進入技專院校的主要管道。今年多所學校甄選入學的比率,從去年的40%,大幅提高到60%,北科大、雲科大等校,甚至所有科系都要求考生面試,或直接在實驗室進行,考驗學生的實作能力。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往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只考紙筆測驗,甄選入學第二階段也以書面審查為主,測不出學生的實作能力。

因此今年起,將首度實施5586方案,提高學生第二階段面試或實作的比率。

黃有評指出,5586方案就是第二階段要面試系組達5成的學校,甄選入學招生名額可以增加到5成,目前參加招生的147校當中,共有5校符合;達8成的學校,招生名額可以增加到6成,共有47校,但其中台北科大、雲林科大、高雄餐旅大學、高雄應用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台南護理專科學校等,第二階段面試比率都高達100%。

黃有評說,今年以甄選方式入學的學生,將超過今年總招生人數的4成5,成為高職生進入科技校院的主要戰場。

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主任委員、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有些家長擔心,提高二階段面試的比率,會增加弱勢學生的負擔,不過目前報名費已統一定價,只做書面審查是收5百元,有面試收750元,比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便宜,而且低收入戶學生不收費,中低收入戶補助3成。

全教總專業發展中心執行長張文昌表示,高職生學習重視實作,但以往考試卻只看筆試成績,這是「本末倒置」的考試制度,今年提高第二階段的面試比率,以考試引導教學的趨勢來看,未來可以鼓勵學生更重視實作。

****************************************************************************************************

小編不僅僅想說.....現在真的不再只是筆試考考就好了!  

同學:對於各校系要求的口面試,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呢?

想知道更多口面試技巧,請快到升學輔導中心http://exam.347.com.tw/

 

本文章除新聞報導分享引自聯合新聞網外,其它文字所有權為眾贏五星級升學服務志工團部落格所有,不得自行轉載,若要轉載需經由書面同意方可進行。

arrow
arrow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