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一 Dynamic 動態模擬 :依據成績用樂學網獨家的動態模擬系統找出落點 (詳細的操作說明http://exam.347.com.tw/

           透過樂學網所提供的動態模擬落點分析系統,將可讓同學掌握本次學測分數將可能落在哪些科系。另外,因為樂學網將可透過動態的模擬系統,幫您分析跟您與其他選填同一志願的其他考生間的強弱情勢,好協助您分析是否在該志願有勝算。我們將強烈建議您好好的運用此強大的功能,務必在2月下旬、3月初、以及交志願卡前,至少使用三次該動態模擬系統,隨時掌握個人的競爭力調整您的志願選擇。

 

步驟二 Interest 興趣建議→搭配由104共同合作推出的興趣找落點服務,確保所選擇的科系符合個人興趣。

   樂學網獨家與104人力銀行合作推出『興趣選填志願系統』,讓同學可以根據測驗結果找出自己興趣,進而做為選擇科系的依據。相信透過人力資源第一品牌(104) +線上教育第一品牌(樂學網)上述二大選填志願系統的建議,一定能讓您尋找出最適合您興趣志向的校系組合。

 

步驟三 Analysist 分析:初步篩選出10-20個志願,然後依照顧問團的建議來開始進行準備

    這個步驟是非常重要的,建議您在完成前面第一與第二個步驟後,您應該初步先篩選出10-20個您有興趣的校系組合,然後在依照本顧問團建議,從逐步分析自己強弱勢,以及根據競爭態勢找出自己準備申請的6個大學科系和5個科大科系,詳細的分析方法請詳見升學顧問團所提供的精彩課程,建議可以先從建中老師曾政清的精彩演講開始,逐步的由顧問團的全體老師們來協助您進行分析。http://347.com.tw/event/exam_html/index.php

 

步驟四 Measuring 評估情勢後,決定投入學測與指考的時間比重

    由於學測錄取比例越來越高,所以各位考生都不應該輕易放棄學測的錄取機會,在此方面,只要您依照升學顧問團的協助,樂學網將會提供您許多專業建議,幫助您準備好備審及口面試、小論文等後續的工作。除了準備這些這些學測的後續工作外,正如王宇老師在學測剛考完所做的評析時所說的,我們也強烈建議各位同學務必要同時撥出部分時間來準備指考。 (http://347.com.tw/event/exam_html/index.php?subject=natural)

因為,不管是考量到今年的學測可能有些考生認為自己的實力沒有發揮,或是基於顧問團過往的經驗,常會看到許多考生在學測推甄最後結果出爐後才發現到自己無法順利推甄上理想學校,甚至最後完全沒有考上任何一個校系。若各位同學完全沒有準備指考,直到發現學測推甄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時才開始準備指考,依照過去經驗,通常這個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不僅倉促準備無法有好的表現,如何明老師在評析時所說的,可能也會失去一個能改變自己未來命運的機會。(http://347.com.tw/event/exam_html/index.php?subject=math) 

最後再次強調,不管您的學測成績如何,都建議不要放棄學測推甄的後續準備,也建議同時您也必須好好的準備指考。在這二者間要取得一個時間的平衡。

 

步驟五 Operating 演練: 將後續的口面試、筆試或口面試等工作進行準備演練

    般來說,大多數的考生都對學測推甄後續的準備工作較為陌生,畢竟像口面試準備、備審資料、小論文試等準備等都不是同學在高中學習的重點。因此樂學網透過眾贏升學顧問團特別邀請了許多知名大學的教授師長們(例如台藝大教務長、世新教務長,師大的院長等),以及許多台、政成等知名大學的大學學長姐來協助各位。只要各位考生好好的依照顧問團的建議進行準備,相信不管要推甄哪個學群,哪個校系,都可以幫助各位考生提升學測的應試功力

 

步驟六 Network  網路效益: 邀請所有朋友同學共同動態調整志願

    去年度共有超過六萬名考生使用樂學網落點分析,因此樂學網特別發出動態模擬落點分析系統,以協助同學不要浪費志願序,畢竟以大學為例只能填六個志願而已。所以請各位考生邀請更多同學共同來使用本系統, 自利利他,因為只有當您能掌握越多選填同一志願的其他考生訊息時,您越能選擇出對您最有利的志願。

 

步驟七 Decision 選擇: 依照最後錄取結果進行校系選擇

    到此步驟時,樂學網要恭喜您順利的通過學測的試煉,順利的錄取您心儀的校系。若您錄取的校系不只一間,此時樂學網將為您邀請許多大學校系老師或學長姐,提供寶貴的經驗,以協助您做下人生的重要決策,選擇最適合您的校系就讀。

 

 

本文章所有權為眾贏五星級升學服務志工團部落格所有,不得自行轉載,若要轉載需經由我們書面同意方可進行。

arrow
arrow

    升學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